美國網路媒體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日本航空業者月初屈服於中國的政治壓力,將台灣標記為「中國台灣」,日航(JAL)和全日空(ANA)此舉似乎加入澳航、法航、加航、英航、新航等公司的行列,但處理方式又有些許不同,因為在中文網站之外,日文、英文在內其他語言的網站仍將台灣列為國家,這可能成為其他外企的參考作法。

 

商業內幕報導,日航(JAL)和全日空(ANA)雖在中文官網上將台灣標記為「中國台...

商業內幕指出,日本航空業者可能提供了一個極為有效的策略,因為許多企業正面臨愈發沉重的壓力,不遵從北京的要求可能面臨懲處,或甚至被拒於中國市場之外。《澳洲金融評論》報導,因為稱呼台灣為國家而「冒犯」中國的公司,可能不會受邀參加11月上海進口博覽會。

GapZara和萬豪酒店(Marriott)全都改變台灣的標註方式。萬豪國際連鎖旅館的網站因為把台灣、香港、澳門和西藏列為「國家」,甚至被迫關閉一周。

中國民航局給美籍航空公司訂下今年中的最後期限,要求必須在官網上修改台灣的名稱,不得標註為國家。據傳白宮敦促美國業者不要向中方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