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網站報導,台灣過去兩年間遭中國網軍嚴重攻擊的次數大增,顯示北京在美國重申支持台灣之際增加施壓。

根據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簡宏偉,台灣政府部門每月遭數千萬次的網路資安攻擊,「影響重大事件」--包括以竊取機密政府資料和個人資訊為目的的針對性網攻--由2015年的4件增加到2017年的12件。

金融時報網站報導,台灣過去兩年遭中國網軍攻擊的次數大增;資安專家表示,台灣被當成...

資安顧問業者FireEye網路間諜分析部門經理雷德表示,台灣的網路單位並未公開披露網攻來源,但中國是「主要威脅」,他們將台灣當成提升網路間諜技術的「練習場」。

雷德補充說:「許多中國惡意軟件首先在台灣現身,稍後被觀察到攻擊美國目標。」隨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FireEye預料「中國針對台灣的網攻將增加」。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中國網路專家薩克斯說,網軍活動大增也反映中國「網攻能力」獲廣泛提升。她說,這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想將中國建設成網絡強權的更高層次願景其中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