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不斷進步,人類早已登上月球,未來想在太空漫步可能也不是夢。然而研究指出,星際空間充滿許多類似油脂的物質,估計整個銀河系共有 1034噸的油膩物質。

「walking in space」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報導指出,一項由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與土耳其愛琴海大學(Ege University)所進行的研究發現,星際塵埃的組成成分和油脂相似,光是銀河系就含有 1034噸的油膩物質,這樣的量約可榨出4×1034包奶油。不過這些油脂與奶油不一樣,它們相當髒,而且可能還有毒。

新南威爾斯大學化學教授史敏特(Tim Schmidt)表示,我們所處的太陽系不存在這些油膩物質,因為有太陽風會將它們吹走。但假如未來太空船開始進行穿越星際的旅行,太空船就可能遭到油膩物質包覆,外面會因此變得黏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