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羅斯舉行的世足賽吸引不少球迷前往為自己國家加油打氣,或者是一睹喜愛球星的場上英姿。不過到俄羅斯看球度假,當地的消費水準大約是如何呢?瑞銀財富管理為球迷們梳理了一下相關費用,在莫斯科度週末看球,至少要準備 540 美元的預算。

「world cup」的圖片搜尋結果

瑞銀在這份有趣的資料中指出,以球迷抵達莫斯科當地後,交通、住宿、餐飲和門票等 4 項必要花費來看,從機場坐計程車到下榻旅館就需要約 17.6 美元 ( 536 新台幣);選擇住在市中心或景點地標附近最方便,兩晚的住宿費用約要 268.3 美元 ( 8178 新台幣);在旅館附近用晚餐,價格大約是 28.6 美元 ( 872 新台幣)

最後也最重要的,就是賽事門票了。賽事門票價格範圍很大,從小組賽第一輪的 105 美元起跳,到決賽最貴要 1100 美元之譜。瑞銀以 16 強賽中等座位門票 185 美元預估,那麼賽事門票約合 5640 新台幣。

這屆世足賽總共會使用到 11 個城市裡的不同場館,而每個城市消費水準也不相同。以聖彼得堡為例,雖然餐飲費用約要 40.9 美元 ( 1247 新台幣),比莫斯科貴了不少,但住宿與交通費都較便宜。若到聖彼得堡來個週末看球之旅,至少準備 395 美元就可以了。

這份資料並沒有為大家列上機票、簽證、買伴手禮或觀光景點的費用,畢竟每個人喜好不同,在這些方面的消費差異也可能很大。若以台灣球迷來說,前往莫斯科的來回機票至少就在30000元新台幣上下,再加上上述的花費,到俄羅斯度個周末也不便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