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拿到 iPhone X,人們走路都得小心翼翼,因為如果一不小心摔個螢幕開花,天價的維修費用會讓人很想哭。

25 歲的德國學生Philip Frenzel也有過這麼痛的領悟。最近,他設計了一款「手機安全氣囊」。在檢測到手機的「自由落體」狀態時,這款手機殼會自動彈出金屬彈簧片,讓手機在觸地那一瞬間完美反彈。

8 條金屬彈簧腿隨意伸縮,一秒變蜘蛛人:

這款手機殼被命名為 AD case,厚度為 4.9 毫米,它的大部分零件都是 3D 列印的。因為內建了感測器,所以它能檢測到你的手機是不是正在「下墜」,再根據情況提供 360 度全方位的保護。而這幾個彈出來的彈簧片,還可以塞回去重複利用。

據報導,Frenzel 大概花了 4 年時間去研究這款「手機安全氣囊」。他最初想到的解決方案跟汽車前座的安全氣囊非常相似,但是在實踐後發現不太可行,才換成了金屬彈簧片。

對這款看似全能的「手機安全氣囊」,Reddit 上一些網友提出質疑:

在平坦的路面或室內地板或許能保平安,如果是在有碎石的沙礫地呢?

如果躺著玩手機的時候砸到臉上,彈簧片不就戳進鼻孔裡了嗎?

他們甚至建議手機廠商將這項專利買下來,然後一輩子藏起來不用……畢竟,拿不穩手機的人們為他們貢獻了不少銷售額。

類似的概念,亞馬遜和蘋果其實都申請過專利,原理都是基於感測器的檢測而採取保護措施。

亞馬遜在 2012年獲得的一項專利顯示,他們設計的系統在緊急時會彈出微型安全氣囊,甚至是噴射氣體來減少衝擊。當時有報導猜測,這種技術有可能將來會用在 Kindle 上。

2017 年,蘋果也獲得一項「智慧減震器」的專利。據稱當檢測到手機下墜,iPhone 4 個角落會彈出減震器。

這些減震器由泡沫、塑料、橡膠等材料製成,不僅可以發揮緩衝作用,而且可以浮在水面上。比如說手機掉到馬桶裡了,可以馬上急救一下。當然了,這些至今都還只活在專利裡。

Frenzel 也在最近為「手機安全氣囊」申請並獲得了專利,他甚至得到了德國機電一體化學會(German Society for Mechatronics)頒發的獎項。

雖然現在還只是一個產品原型,但 Frenzel 打算將這當作創業的開始。他計劃在今年 7 月,在 Kickstarter 網站上發起眾籌,到時將會包括從 iPhone 6 到最新的 iPhone 型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