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產出的美國虛擬網紅蜜葵拉(Lil Miquela)經營社群媒體有道,受到破百萬粉絲關注。幾可亂真的她宣告「我不是人類」後,人氣還是居高不下,更獲時代雜誌封為今年度網路最具影響力名人。

美國「時代」(Time)雜誌上月底評選出本年度「網路最具影響力人士」,上榜的25人當中,有台日混血女諧星渡邊直美、大勢韓團「防彈少年團」(BTS)、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及西洋流行樂天后蕾哈娜(Rihanna)等。這份榜單排名不分先後,評選標準是名人的社群媒體在國際間影響力,以及製造新聞話題的能力。

蜜葵拉在社群媒體上說,知道自己上榜時,她「差點失去理智」。

19歲的蜜葵拉來自加州,是巴西、西班牙裔模特兒。她眼睛是棕色,臉上有雀斑,梳著神似「星際大戰」(Star Wars)莉亞公主(Princess Leia)的二個包包頭,齊瀏海則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中的史巴克(Spock)如出一轍。

她的Instagram帳號@lilmiquela2016年啟用以來,已累積超過130萬名追隨者。她去年八月跨足樂壇,在Spotify上發行第一張單曲,更被拿來和虛擬樂團街頭霸王(Gorillaz)和初音未來等虛擬歌手做比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蜜葵拉和許多網路紅人一樣,穿著高級設計師品牌服飾,也參加盛大的Coachella音樂節,千禧世代及更年輕的Z世代都是她的主力粉絲。

蜜葵拉由位在洛杉磯的人工智慧及機器人新創公司Brud所創造,是最近崛起首批虛擬網紅中的佼佼者。其他知名的虛擬網紅還有BlawkoBermuda及全球首名「數位版」超級模特Shudu等。

根據紐約媒體The CutBrud團隊對創造蜜葵拉所使用的技術沒有多做透露。不過創造黑美人超模Shudu的威爾森(Cameron-James Wilson)表示,他在時尚圈打滾十多年,擁有豐富修圖經驗,體悟到「沒有什麼可以如實呈現」,幫真人大修特修的經驗,讓他得以把假人修得栩栩如生。威爾森使用3D動畫工具Daz3DClo3D打造Shudu,其粉絲逼近13萬人。

同樣也是虛擬網紅,「數位版」超模Shudu,則掀起一波非裔美學風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