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發布最新研究指出,橘子中的黃酮類化合物,能降低60%罹患黃斑部病變的風險,此症是眼睛退化性病變,可致人失明,好發於老年人或摸黑滑手機者;研究發布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橘子」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雪梨大學科學團隊費時15年,分析2037名平均年齡為49歲的成年受試者,並以問卷了解他們的飲食習慣,發現吃橘子,內部的黃酮類多酚化合物能夠在人體內達到抗炎功效,雖然其他水果也有此類化合物,但只有橘子的能夠預防黃斑部病變,防止視力惡化。

雪梨大學的家平納司(Bamini Gopinath)教授指出,「黃酮類化合物幾乎存在於所有水果和蔬菜,為天然抗氧化劑,對人體免疫系統具有重要的抗炎作用」、「即使每週吃一次橘子,似乎也會帶來很大的益處」,研究團隊後續將繼續調查遺傳因素與環境因素,與人體發生眼疾之間有無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