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舊金山地區的一個四口之家,家庭年收入若達到117400美元(約新台幣358萬元),仍然會被列為低收入戶!如果是73300美元(約新台幣224萬元),則是超低收入戶,但7萬多美元在美國其他地區已經是高收入家庭了。

據《BBC》報導,這個狀況可能讓許多人感到驚訝,但按照美國住房及城市發展部最近的一份報告來看的確如此,因為不少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的家庭,在舊金山仍然有機會拿到租屋補助。

「舊金山」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美國,一個四口之家的家庭年收入中位數是91000美元(約新台幣278萬元);所有家庭的年收入平均中位數則是59000美元(約新台幣180萬元)。顯然舊金山的家庭收入標準更高,主因是大城市的薪水遠高於美國其他地區。

舊金山已成為IT和其他高科技產業的中心,經濟相當繁榮,聚集了美國許多收入最高的工作者。在2008年至2016年期間,舊金山都會區2564歲的全職員工,個人收入增長了26%,遠遠快於其他大都會區,2016年個人平均年收入達到63000美元(約新台幣192萬元)。

不過,舊金山還是有很多工作收入少得很多者,最少的就是農場工人,通常1年薪資只有18500美元(約新台幣56萬元);托兒所員工收入則是22300美元(約新台幣68萬元)。

雖然如此,舊金山整體收入平均仍然比全美平均高出45%,因為在舊金山收入最高職業,平均年收入達到193400美元(約新台幣591萬元)之譜,這種職業就叫做「醫生」。普通的執行長或行政管理人員,薪資則是167300美元(約新台幣511萬元),而軟體開發人員平均年收入為117100美元(約新台幣358萬元)。

不僅是個人平均高收入的狀況下,讓家庭年收入117400美元者被列為低收入戶,還有一個重要原因,那就是「高租金」。舊金山地區的2房公寓,每月租金為3121美元(約新台幣9.5萬元),但在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市,同款房屋只要845美元(約新台幣2.58萬元)就能租到。

因此,對於舊金山的許多人來說,負擔租金是一項重大挑戰。整體來說,舊金山地區的生活成本,比全美平均高出了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