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瞭解吃太多糖容易造成肥胖,因此公部門一直敦促消費者減少攝取含糖飲料,但大多數目標都集中在碳酸飲料,但專家指出,果汁,其實也很不健康。

美國兒科專家Erika R. ChengLauren G. FiechtnerAaron E. Carroll在《紐約時報》撰文直指,「說真的,果汁並不健康」。文章提到,美國人喝下很多果汁,一般成年人每年喝了6.6加侖,超過一半的學齡前兒童(25歲)也經常喝果汁,平均每天消耗10盎司,這是美國兒科學會所建議攝取量的2倍。

美國3位兒科專家在《紐約時報》撰文直指,「說真的,果汁並不健康」。(路透)

專家們指出,儘管有市場和政府的支持,但其實果汁的營養有限,且含有大量的糖,112盎司(約350毫升)的柳橙汁含有10茶匙(約50克)糖,相當於1罐可樂;兒童攝取過量的果汁,與增加體重、長不高,以及蛀牙風險增加有關。就算沒有變胖,攝取過多糖分也會造成血壓惡化,增加膽固醇風險。

喝果汁糖分攝取易過量 恐成孩童肥胖元凶

有研究則主張,果汁是「天然的」或含有「維生素」,但它若含有10茶匙糖,專家們對於從果汁可攝取多種維生素抱持懷疑。3位專家指出,沒有證據表明果汁可改善健康,我們看待果汁應該像看待其他含糖飲料一樣。

新聞資訊類網站「Big Think」引述這篇文章,並論及維生素方面時指出,112盎司的柳橙汁約含170毫克的維生素C,但一般男性每日最高需求量為90毫克,女性為75毫克,多餘的維生素C都隨著尿液排出。

因此,在達到維生素的攝取量後,剩下的就是大量的糖;「Big Think」指出,18.4%的美國兒童有超重問題,果汁很可能就是這場肥胖戰爭的罪魁禍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