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忙碌壓力大的生活中,一個能轉換情緒的良方就顯得特別重要,而音樂是大家公認除了為情緒提供出路還能治療身體疾病的良方。

「listen to the music」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美國心理學會(APA)研究,音樂可以改善身體的免疫系統、降低壓力、甚至是減緩術前的焦慮。研究人員發現,音樂可以增加身體免疫球蛋白A和自然殺傷細胞,這些細胞可以攻擊病毒,並且有效提高身體免疫系統的有效性,而音樂也可以降低壓力荷爾蒙皮質醇的含量。

一項關於音樂與壓力的研究針對423-11歲之間的孩童進行試驗,研究發現,聽舒壓音樂的病患在接受靜脈注射時痛感明顯減少,有些病患甚至表示憂慮也有被減緩的現象。

除此之外,音樂也可以選擇性地活化神經系統和大腦中掌管情緒、注意力、記憶等相關的區塊,因此,音樂相當於時下流行的冥想,一樣可以改善心情和睡眠品質。

不過錯誤的音樂可能會使人浮躁或無法專心。《時代雜誌》報導,儘管節奏慢、層層推進、和絃綿延不斷地歌曲可以使人平靜但卻無法在你閱讀大量新聞時讓你感到放鬆,而曲風雜亂、節奏快速的歌曲可能使你無法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