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宣布蓋伊(Claudine Gay) 815日將接掌該校最大的文理學院。加上今春獲任命的兩位新院長及2016年上任的公衛學院院長,哈佛大學15個學院中,非裔女性院長人數增至四人,寫下紀錄。

「claudine gay harvard」的圖片搜尋結果

哈佛大學各學院由白人男性擔任院長已有長遠歷史。蓋伊成為文理學院院長被人視為哈佛的里程碑。

2008-2013年擔任哈佛(本科生)學院院長的漢夢德(Evelynn M. Hammonds)是該校首位非裔女院長。在哈佛大學首任女校長弗絲特(Drew G. Faust)提拔下,2016年,威廉絲(Michelle A. Williams)獲任公衛學院院長。今年4月及5月,有非裔血統的布朗奈京(Tomiko Brown-Nagin)和泰莉龍(Bridget Terry-Long)分別被任命擔任Radcliffe高級研究學院及教育學院院長。

今年2月間,哈佛宣布選定貝考( Lawrence S. Bacow)接任弗絲特為該校第29位校長時,校內對於哈佛是否又將走回傳統白人男性領導和思維的老路有些擔憂,並引發討論。

貝考7月上任,在第一批行政命令中即任命蓋伊為文理學院院長,也選定波博(Lawrence D. Bobo)為該校非裔美國人研究所所長。許多人認為貝考仍承諾繼續弗絲特致力的多元與包容道路;也為有能力的優秀少數族裔獲得晉升領導階層的肯定喝采。

哈佛學生校報Crimson報導,哈佛能有四個非裔女性院長,實屬不易。曾任哈佛學院院長的漢夢德說,自己80年代進哈佛念研究所時,非裔領導人的想法根本是天方夜譚。她認為,弗絲特力圖改變是個關鍵。在她任內,庫南納(Rakesh Khurana)2013年接棒漢夢德,成為哈佛學院院長首位亞裔院長。

哈佛15個學院中,還有印裔的商學院院長納維亞(Nitin Nohvia)、首位哈佛文理研究生學院女院長鄧曲(Emma Dench)。以及鄧曲前任、已卸任的首位和唯一華裔院長孟曉犁(2012-2017),以及哈佛法學院20032017年的兩位女院長凱根(Elena Kagan)和米腦(Martha L. Minow)。哈佛醫學院長至今仍無一例外,全是白人男性。

新校長巴考說,新院長的任命是依傑出學術成就和領導能力,經嚴格搜尋過程而訂,與種族和性別無關;表示認同的漢夢德說,哈佛致力任命最優秀的人才掌領導職位,四位非裔女性院長是哈佛向內部和高等教育界發出的巨大和重要信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