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日高溫,不但有上萬人因中暑就醫,更有數名老人小孩被熱死。文部科學省為了預防再有學生中暑意外傳出,已向各都道府縣教育委員會寄出通知,要求提出高溫假或是延長暑假的抗暑對策。由於教室內沒有配備冷氣的學校不斷傳出中暑案例,文科省表示,還是希望能以學生的健康為優先考量。

「教室冷氣」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現行制度中,公立幼稚園、國中小以及高中的寒暑假時間是由都道府縣教育委員會決定。文部科學省寄發相關通知給全國教育委員會,希望各都道府縣能夠研擬相關抗暑措施,其中包含,延長暑假、縮短授課時數以及放高溫假等。如果延長暑假、縮短上課時數等對策真的被採納,將會在星期六補課或是縮短寒假,以確保學生授課時數。

根據文部科學省調查,日本2017年度全國公立中小學的教室中,冷氣設置率僅有41.7%。其中比例最高的都到府縣為香川縣的92.3%,最低的則是北海道的1.9%冷氣設置率原先以31次的頻率進行調查,但受2018年酷暑影響,文部科學生預計於9月再度進行調查,以研討相關對策。

事實上,日本愛知縣7月才傳出豐田市立梅坪國小舉辦校外教學時,因為天氣過熱,造成其中一名小一學生失去意識,送醫後不治身亡。校長也於隔日在記者會中道歉表示,因為這個活動已經舉辦多年,當下不覺得有什麼問題才會「堅持舉辦」,怎知竟鬧出人命。然而事實上,當時氣象廳早已連續5天就愛知縣內發布高溫警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