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古文物官員表示,修路的埃及工人在修築道路時,發現第二座獅身人面像,考量環境因素,雕像仍埋在地下,尚未移出。

英國獨立報報導,工人在修復連接卡納克與路克索神廟間的聯絡道路時,意外發現一座有著獅身和人頭的雕像,出土地點距離埋葬古代法老的國王谷(Valley of Kings)約六英里(約9.6公里)左右。

「獅身人面像」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項發現若為真,可以追溯至西元前2500年,代表有著超過4000年的歷史。

目前尚不清楚這座雕像的實際尺寸,埃及古文物局也尚未公開雕像照片。

埃及古文物局局長阿濟茲表示,受制於環境的性質,此雕像尚未移置到地面,但相當鼓勵民眾前往參觀。

他補充,目前已停止這項耗資1000萬英鎊(約台幣4億元)的修路工程。已有相關考古學家在進行人面獅身像的考察,希望早日從拆除現場移出。

埃及最著名的吉薩(Giza)獅身人面像就位在吉薩大金字塔旁邊,長約73公尺,高約20公尺。這是迄今已知世界最大和最古老的雕像,可追溯至西元前2500年左右。一般認為這座人面獅身像是在法老卡夫拉(Khafra)統治時期建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