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有錢人的夏令營!在離華爾街不遠的四季酒店裡,52位富二代正聚在這裡談錢、談貴族義務、談科技、談賽車,一邊品嘗著咖啡與美酒。這是瑞銀集團(UBS)每年舉辦的年輕繼承人計畫(YSP),專門為一出生就肩負繼承重擔的人舉辦的三天研討會。這項活動的最大目的,就是要趁這些富二代還年輕時,將瑞銀品牌深植入他們的心。

瑞銀集團(UBS)續推年輕繼承人計畫,舉辦雞尾酒會,藉此拉攏新世代客戶。圖為邦喬...

這群平均年齡27歲、參加YSP新世代領袖聚會的人,都有可能某天成為全球銀行業最搶手的客戶。在這個極具富裕的年代,精英財富管理人對這些超級有錢人的爭搶程度更甚以往。

全世界即將進行一場財富上的世代轉移,將透過全球商業和金融市場產生盪漾,銀行承擔不起將任何客戶(無論現在或未來)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

在某方面上,這些活動是金字塔頂端人們用來建立人脈的一種機會,這些年輕富豪可以一起度過他們這段年輕、富有的時光。同時,這些聚會也讓民間銀行能炫耀其提供的廣泛服務,在現在這個投資已大幅商品化、無法成為吸引千禧世代的話題的時代裡,這非常重要。

因此,花旗私人銀行舉辦的新世代領袖活動除了有提供一天的金融理論和策略課程外,也會安排另一天談創業、創新和資產計劃等。該行新加坡新世代領袖活動主管Money K表示:「我們希望讓這些年輕接班人了解,身為需繼承家業的富有家庭後代,他們背負了責任。他們最終都將繼承公司,所以應該要學習怎樣去看待公司,了解全球各地不同法律對遺產計畫有哪些規則。」

這些大銀行舉辦的新世代領袖活動都非常新潮。瑞銀的雞尾酒會辦在比克曼飯店(Beekman Hotel)的頂樓陽台豪華客房。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去年在蘇豪大飯店(Soho Grand Hotel)招待40位其最佳客戶的第二代。摩根士丹利的私人財富管理部門5月則包下紐約曼哈頓的一間保齡球館,舉辦一場百人的新世代領袖活動。

由於許多千禧世代未來都希望能自己創業,並且喜歡向自己的同儕學習,所以摩根士丹利這場活動有一個橋段是模仿實境節目「創業鯊魚幫」(Shark Tank),讓這些年輕社會創業家們暢談自己的理想。私人財富管理部門主管克勞利說:「社會責任投資是一個真正能引起共鳴的主題。」

搖滾歌手邦喬飛之子傑西(Jesse Bongiovi)在今年YSP的一場午餐會上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他和父親之前一起推出一款玫瑰紅酒Diving into Hampton Water,去年他來參加這場活動時,就在其中一場演講中獲得了行銷上的啟發。

銀行表示,這些私下交流讓許多參加者變成了好朋友或人生伴侶,一起渡假甚至一起投資。不過,對財富管理人說,這些活動最大的益處應該就是開啟了這些第二代與他們父母間的交流。

傑西說:「我回家後就跟我父母要了100萬,然後問他們要怎麼創辦東西。」他後來便認識了他們家的財富顧問,一起花了很多時間商談事情。傑西說他現在對他家庭的狀況和未來步驟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參與。當然,他也變得更了解瑞銀,而這正是這些銀行們的目的。

(取材自彭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