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火環」(Ring of Fire)之稱的環太平洋地震帶,在短短48小時內發生了69次芮氏規模4.5以上的明顯地震,專家擔憂,如此頻繁的地震頻率,意味著即將有大地震到來,其中以美國加州尤受重視。

環太平洋火山帶是一個圍繞太平洋發生地震及火山爆發的地區,全球超過9成的地震在此區域發生。(擷取自推特)

外媒引述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觀測數據指出,光上週日(19日)一天,整個火環地震帶便出現53次規模達4.5或以上的地震,隔天(20日)則出現16次,2天加起來合計達69次規模4.5以上地震。這些地震多出現於斐濟、印尼及日本等地,位於太平洋彼岸的美國西岸則較未受影響。

報導稱,不少專家認為,前述現象很有可能是大地震出現的前兆,並憂心恐發生在美國西岸。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厄斯特(Richard Aster)教授指出,過去加州雖曾發生多次地震,但較少出現大地震,他認為加州一旦出現大地震恐造成嚴重傷亡。此外,美國地質調查局專家也曾多次示警,呼籲民眾切勿低估加州可能發生大地震的機率。

環太平洋火山帶是一個圍繞太平洋發生地震及火山爆發的地區,全長逾4萬公里,呈馬蹄形,其中包括日本、台灣、印尼及美國西岸等。地球上超過9成的地震與8成強震都發生在該地帶,又被稱作「火環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