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環保意識上漲,廢物再利用成了一項新趨勢。瑞典一家新創公司「Enjoy」近來開發出全球首見的回收系統,能將廚房廢氣產生的廢熱,轉換、運用在暖氣供給上,減少電量耗損。

據《TECHABLE》報導,餐館廚房所排放的廢氣,多半含有煤煙和油等物質,因此普遍認為這些氣體,不適合用來回收熱能,而排放大氣中。但「Enjoy」公司就對此,量身打造能配合餐廳廚房現有排氣管的廢熱回收系統「Lepido」。

報導指出,Lepido」內裝有排氣管和熱泵,當廚房排放的氣體流入管道時,熱泵會收集熱能,提高熱交換效率(COP),並將熱能供應給暖氣系統。

為了避免廚房的油煙堵塞管道,該機器還設自動清潔裝置,每天執行一次,乳化殘留管道中的油,因此不需煩惱維護工作,就可保持清潔。

瑞典南部的一間每天營業15小時的漢堡王曾實測「Lepido」,據指出,該機器在一年內,幫該店回收相當於85000千瓦115000千瓦的熱能。

此外,目前該開發商以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及西歐較寒冷地帶的餐廳,作為「Lepido」需求對象,進入量產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