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認為,只要有健康的生活作息,就能夠延年益壽,但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影響壽命長短的因素,最重要的應該是「3週以上的休假」。

綜合外電報導,根據1項由歐洲心臟病協會(ESC)發起的研究,研究人員從1974年起,追蹤1222名生於1919年至1934年間的男子,將他們分為兩組,1組長期給予他們保持健康運動、飲食的建議,另1組則完全不給予建議。

相關圖片

研究人員最後發現,那些收到建議的男子,竟然比沒收到建議的人更早死亡,研究人員猜測,可能是由於定期提供建議,對受試者造成較大的心理壓力,他們才會較早死亡。

科學家還發現,在這些受實驗男子當中,若每年度假沒超過3週,30年內死亡的機率較度假超過3週的高了37%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University of Helsinki)教授斯特伯格(Timo Strandberg)說,「千萬別認為保持規律作息,就能彌補工作量太多、缺乏休假的傷害,休假是很好的釋放壓力的方法」,高度緊張的生活壓力,很可能會推翻長期維持良好作息帶來的所有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