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除了能除臭、施肥,還有什麼功用?澳洲科學家發現了將咖啡渣做成可分解咖啡杯的秘訣,不僅環保,也提升了咖啡的經濟價值。

圖/Pixabay

澳洲ABC News報導,澳洲麥覺理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德籍學生柯普(Dominik Kopp)發明了一項技術,將咖啡渣的甘露糖(mannose)轉化為乳酸,可用來製作生物可分解塑料。

目前這類材料多是由玉米萃取製成,柯普相信,他發明的方法比玉米製塑料耗能更低。

據報導,光是雪梨,每年920間咖啡廳就製造了近3,000噸的咖啡渣。柯普稱,93%的咖啡渣都進了垃圾處理場,產生大量溫室氣體,成為全球暖化的幫兇。

從咖啡渣製成的可分解塑料,不僅能做杯子,還能做成各種容器、袋子、甚至醫療縫線等,用途多多,更有助地球環境永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