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時報報導,馬雲計畫於下周一(9/10)辭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職,未來將專注於與教育相關的慈善事業,但馬雲仍將繼續留任在阿里巴巴董事會。

報導稱,910日(下周一)是馬雲生日,馬雲將在當天宣布上述訊息。

紐約時報報導,馬雲計畫於下周一辭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路透資料照

消息傳出後,彭博資訊和福克斯等美國媒體迅速跟進,稱馬雲將於下周退休。阿里巴巴在美股盤後股價也應聲下跌。

稍早前,美國媒體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稱,馬雲已準備好辭去阿里巴巴董事長職務。對此,阿里公關部人士表示,不管是做社會公益還是在阿里巴巴集團,馬雲天天都在做老師,也天天夢想著再去做老師,這對他而言是再正常不過的想法。

上證報解讀,阿里巴巴公關部人士的發言,並沒有對馬雲離開阿里巴巴進行直接否認。

馬雲過去是一名英語老師,他受訪時曾經表示,他的退休不是一個時代的結束,而是一個時代的開始。他將花費更多的時間和財力專注於教育。

馬雲的離職可能會震撼大陸互聯網行業。而對阿里巴巴來說,馬雲退休,意味權力向其他高階主管轉移。

馬雲於2013年卸任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官。公司現任首席執行官是張勇。不過,馬雲仍然活躍在阿里巴巴,並是該公司長期戰略的架構師。資料顯示,馬雲擁有阿里巴巴6.4%的股份。

馬雲曾多次提及,他不想在公司度過一生,說他有一天會退休,然後回去教學。

2014年,馬雲創辦馬雲基金會,該基金會致力改善中國農村地區的教育。馬雲本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他正在考慮更多地關注慈善事業。他說,自己永遠不會像比爾蓋茨一樣富裕,但他可以比蓋茨更早退休。

比爾蓋茨於2014年辭去微軟董事長職務,當年58歲,而馬雲今年54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