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探測車「好奇號」最近發回在採樣岩石樣本時,抽空拍的一張「自拍照」傳回給地球。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公布了1張最新的火星地表照片,由探測車「好奇號」在鑽取岩石樣本時,自己拍了1張自拍照傳回給地球,雖然是「好奇號」的自拍照,科學家從中可以一窺火星目前仍受在5月底所爆發的沙塵暴影響,「好奇號」機體布滿沙塵,塵爆蔽日,火星天空依然呈現黃灰色狀態。

火星表面從530日爆發劇烈沙塵暴,規模史無前例,這波沙塵暴發展相當迅速,影響範圍一度逾25%火星表面積,「好奇號」為核能驅動,在塵暴期間也能照常工作,反觀另一輛探測車「機會號」(opportunity),因依靠太陽能動力,自6月起就與地球失聯至今,NASA希望隨著火星塵暴消退,天空放晴,能讓「機會號」重新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