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大學近日發起1項新的研究,想了解大學入學測驗是否真的能為大學,找到一流的人才,抑或只是找到家底豐厚的有錢學生?

根據《Los Angeles Times》報導,美國加州大學系統的系所主任們,將開始研究大學入學測驗SATACT等考試,是否能夠如實衡量出學生的實力,或者只是一再地階級複製,好成績都是用錢堆砌而來的。

今年41項調查了美國28間大學、95萬多名大學申請者的研究指出,入學考試並不能完全保證考試合格者,皆擁有學校要求的資質、條件。加州社區學院系統的負責人奧克萊(Regent Eloy Ortiz Oakley)表示,「比起充足的準備,財富更常被拿來當作衡量的標準,大學入學考試如今已經變成了1個龐大的產業,難以幫助大學鑑定適合的申請者」。

加州大學學生會也相當支持學校將考試從入學審查中移除,會長希格辛(Caroline Siegel-Singh)表示,他曾認識1名同學花了7000美元(約新台幣21萬)參加SAT考試的補習班,最後這位同學的分數成功上升了400分,說明了分數是可以用錢「買」來的。而包含名校芝加哥大學,美國也已經有超過1000所大學,將SATACT等考試成績,從入學條件中移除。

不過加州大學學術委員會主席梅(Robert May)表示,發起這項研究是為了確保入學的程序公平,不等於將會更動學生入學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