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鏡報Mirror》報導,位於英國施洛普郡(Shropshire)特爾福德鎮(Telford)的「Exotic Zoo奇異動物園」,園方斥資6萬英鎊(約台幣240萬元)原先預訂今年七月開幕的企鵝館,因爆發瘧疾造成「企鵝缺貨」,園方只好臨時改用塑膠製的企鵝模型替代。館長遺憾表示,雖然讓許多期待已久的企鵝迷失望了,但至少希望「假企鵝」可以讓民眾認識企鵝生態,傳遞教育意義。

英國「奇異動物園」裡竟出現一動也不動的塑膠企鵝。圖截自《鏡報》

35歲的動物園館長史考特(Scott Adams)說明這座砸下重金打造的企鵝館,本來預定今年七月將有六隻南美洲原生種洪氏企鵝(Humboldt Penguin)進駐與遊客互動,卻因瘧疾擴大蔓延而無法如期抵達。史考特還說「我們只是一個社區型的小動物園,這個企鵝館是我們耗費最多的投資,而且展館只能用作企鵝展示,才會決定暫時以等比例、不同種類的企鵝模型代替。」

事實上,近幾年禽鳥瘧疾引發全英國大鬧「企鵝荒」,不少動物園都深受其害。史考特解釋,「由於企鵝一年只交配一次,所以很多動物園都在等待新的企鵝來到,我們也在等候名單中。」由於這一波企鵝需求必須先補貨給大型動物園,才能輪到小動物園,恐怕「奇異動物園」的塑膠企鵝還得再撐上一段時間。

這個意外讓參觀的小朋友們相當難過,看到「塑膠企鵝」有人表示「看起來有點奇怪」、「很像動物版的梅杜莎夫人蠟像館」,也有遊客沒有預料到花錢來動物園看不到「真的動物」而是一堆模型。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不是動物園的錯,事發突然且無法控制,對於因瘧疾而死的企鵝感到難過,但至少動物園的企鵝模型可以教導孩子認識物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