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停留在Java穩坐最盛行程式語言的時代嗎?媒體報導,大數據語言Python已追到Java身後,預計於明(2019)年,正式超越後者,成為最受歡迎程式語言。

「Python」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媒《Quartz》報導,根據程式設計者最愛的問答網站Stack Overflow數據,在2012年,與Python相關的問題,只佔了其問題總量的4%,但6年後的今天,Python相關問題總量已經飆升到1成,且Java相關問題數量正在下降,因此報導猜測,Python很可能在明年,取代Java,成為最受歡迎的程式語言。

報導説明,Python人氣之所以會迅速提高,是因為它簡單易學,且可塑性高,例如除了可以拿來開發網頁外,還可以撰寫自動化及數據分析程式。另外,Python還可以拿來進行數值模擬,模型校準(calibration)等金融、總體經濟分析。

根據《Quartz》,Python是現在數據科學的中心:愈來愈多公司使用Python,撰寫機械學習和人工智慧程式,進行資料分析,因此熟稔Python的工程師,在市場上頗受歡迎。

報導介紹,在Python套件中,Stack Overflow上詢問度最高的,依序是常拿來讀取數據的Pandas、進行機械學習的TensorFlow、計算複雜數學的Numpy、以及數據視覺化套件Matplotli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