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是舉世皆知的偉大科學家,他發現了地心引力顛覆了當時世人的認知,也為現今許多的科學奠定基礎。一名外國作家在研究牛頓的資料中發現,牛頓不只是一名科學家,也是一名宗教狂熱份子,他曾預言世界將會在2060年「重啟」(reset)

牛頓老年時期的肖像。圖擷自 維基百科

奧地利天文學家弗雷斯特(Florian Freistetter)最近發行了一本新書《牛頓,重新發現宇宙的怪咖》(Isaac Newton, The Asshole Who Reinvented the Universe),揭示了許多牛頓不為人知的一面。他表示牛頓雖然是一個天才,但是卻極度的不善社交又是個超級控制狂。身為一名科學家,牛頓做過許多奇奇怪怪的研究,但其實他真正熱心研究的是宗教及煉金術。

弗雷斯特發現,牛頓在研讀了大量的聖經相關文獻後,曾做出世界將於2060年「重啟」(reset)的預測,並表示屆時神的國度(the Kingdom of God)會再度盛行於世。牛頓依據宗教文獻整理了一份年表,紀錄歷史上曾經發生過的大事,也堅信上帝對未來早已做好安排。他從聖經中的一些預兆中推斷,2060年將會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在戰爭與浩劫過後一個新時代即將展開。

末日預言這只是這位天文學家研究牛頓之後,所得到的一部份發現。弗雷斯特還舉例牛頓曾做過一個瘋狂的研究,他把一根針插進自己的眼間裡,以求能發現光的本質。另外他還曾在日蝕的時候,盡可能用力的、長時間的盯著太陽看,想知道這樣「對視力會有什麼影響」。

即使發現牛頓曾經做過許許多多的怪研究,又醉心於宗教,卻一點也不影響這位天文學家對牛頓的尊崇。他認為牛頓無疑的是一位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絕世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