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速升息,加上人民幣急貶帶動亞幣紛紛轉弱,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周四(10/18)大貶 1.25 角,收在 30.975 元,創逾一周新低,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 9.65 億美元。

「美元台幣」的圖片搜尋結果

匯銀人士表示,美國聯準會 (Fed) 公布 9 月會議紀錄,讓美國 12 月持續升息可能性大增,激勵美元走強,亞洲主要貨幣對美元回貶,新台幣今日早盤以 30.900 元兌 1 美元,貶值 5 分開出,開低之後貶勢擴大的另一個因素在於人民幣,由於中國在這次美國財政部匯率報告中,並未被列入匯率操縱國,人民幣應聲走跌,人民幣中間價來到近 22 個月新低,拖累亞幣疲弱。

新台幣下午開盤後貶幅持續擴大,終場貶值金額超過 1 角,大貶 1.25 角,收在 30.975 元,不過全日最高價為 30.880 元、最低 30.996 元,並未貶破 31 元整數大關。

匯銀人士認為,聯準會 (Fed) 會議紀錄明示升息,偏向鷹派的態度,被市場解讀為升息加速的訊號,對市場持有非美元貨幣信心大減,加上貿易戰尚未緩解,導致今日新台幣波動較大,預期年底前新台幣仍有可能持續走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