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控告哈佛大學招生歧視案庭審,10/17日討論的哈佛內部報告顯示,如果哈佛招生僅依據成績,亞裔可占新生43%,而非裔可能不足1%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庭審中公開的哈佛學校研究辦公室(OIR)2013年的內部研究報告顯示,哈佛學生組成與錄取因素相關;以亞裔為例,單考慮成績,錄取生比率可達43%,加入體育生和傳承生因素,降低到31.4%;課外活動和個人評分列入考慮,亞裔降到26%亞裔是唯一將課外活動和個人評分標準列入錄取考核後,比率減少的族裔。

相關圖片

個人評分是此次原告「學生公平入學」 (SFFA)組織律師關注的重點;哈佛招生數據顯示,亞裔申請者整體學術和課外活動分數高於白人學生,但個人評分較低。

該報告還顯示,在這份報告所研究十年間,哈佛招生除考慮上述因素,還外加族裔和其他標準後,實際亞裔錄取比率為18.7%,非裔為10.5%亞裔控告哈佛大學招生歧視案庭審,10/17日公布的哈佛招生辦官員內部郵件顯示,富裕且與哈佛建立長期關係者,疑存在錄取優待;哈佛方回應,捐錢並不保證錄取。

「學生公平入學」 (SFFA)組織律師John M. Hughes在對哈佛前招生辦負責人費茨西門斯(William Fitzsimmons)進行庭上盤問時,展示一部分哈佛內部郵件為證據。郵件顯示,哈佛在2013年錄取的數名申請者,都與非常有影響力的捐贈者相關,包括承諾捐樓,當時的甘迺迪政治學院院長發郵件至招生辦負責人稱其為「我的英雄(my hero)。」

該院長給費茨西門斯的郵件中說,「你再次創造了奇蹟,我對於你招收的學生非常開心。」他稱讚此次招收到AA(隱去學生姓名)BB是一次「大勝利(big wins)」,AA已經「承諾捐一棟樓」;還有另外兩名「承諾對贊助金進行大筆捐贈」者相關的申請者。

另一封郵件還顯示,一名申請生去世的祖父曾對哈佛捐贈870萬元,費茨西門斯向該校捐贈辦公室詢問情況,得到回覆是這名祖父是個「慷慨的捐贈者」,但「以後可能沒有太多重大捐贈能力」,他有一件藝術藏品有可能送到哈佛,但更可能送往XX博物館,因而該官員認定此學生為二級。據費茨西門斯解釋,二級說明可對錄取有一定推動,但不如一級。

根據庭審資料,過去六年,哈佛錄取的體育生、捐贈相關者、校友或教職員工家庭成員中的白人學生達約2680人,超過這一期間錄取的所有亞裔學生人數2460人,非裔和拉丁裔錄取生人數合計2693人。

哈佛律師William Lee稱,「部分捐贈相關學生獲錄取,也有另一部分沒被錄取」,他認為是否錄取捐贈生對亞裔招生無影響。

根據哈佛校報新生調查,去年三分之一哈佛錄取生的父母曾在該校讀書,其中大部分是白人。

費茨西門斯在庭上表示,所有申請者都經過同樣的嚴厲錄取審核;大多數父母曾上哈佛的錄取生,學業與其他錄取生一樣優異,同時多元化也在增加;父母在該校工作的錄取生和運動生有助於提高社區精神,確保該校能吸引最優秀的教職員工。

費茨西門斯說,哈佛給予優待的類別很多,不僅限於上述,還包括低收入學生、來自波士頓和劍橋,以及較偏遠州的申請者。他還稱,這些捐贈人對學校長期發展很重要,捐贈資金是用於獎學金、低收入學生獎助學金和協助學校研究和教育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