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24日說,沙國將在5年內脫胎換骨,且帶動周邊其他國家發展,「中東就是新歐洲」;他認為中東必成世界中心,而他不希望在那之前離世。

穆罕默德.沙爾曼(簡稱MBS)近日深受沙國記者哈紹吉慘死失蹤案的拖累,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在內的世界輿論都高度懷疑,MBS下令殺害哈紹吉。

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24日在首都利雅德出席未來投資倡議峰會時說,中東必成世界...

MBS 23日起參加在沙國首都利雅德舉行的「未來投資倡議」峰會,此會一連舉行3天。他24日說:「我相信,中東就是新歐洲。未來5年,沙國將脫胎換骨。巴林、科威特、甚至卡達也將完全不一樣。儘管卡達跟我們有歧見,他們的經濟強勁,5年內也將完全不一樣。聯合大公國、阿曼、黎巴嫩、約旦、埃及、伊拉克,都有機會。如果我們在未來5年成功,其他許多國家將跟上來。未來30年中東將復興。」

他還說,這是沙國之戰,也是他的個人之戰,因為是由他帶頭發動。他說:「中東成為世界中心,百分之百會發生,我不希望在看到中東成世界中心之前離世。」

「未來投資倡議」峰會是去年起由沙國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召開的年度峰會,會中討論世界經濟及投資環境趨勢,目的是推動MBS領軍的沙國「願景2030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