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一群醫生開設藝術療癒之旅計畫,協助罹患某些身心疾病患者改善健康。

加拿大法語醫師協會(Francophone Associationof Doctors, MFdC)與蒙特婁美術館(MMFA)攜手合作這項試驗藝術療癒計畫,讓病患由家人陪同,免費參觀美術館,體驗藝術促進健康的好處。

示意圖。藝術療癒類似運動效果,可促進「令人感覺良好的」荷爾蒙分泌,有助改善病患各...

主辦單位表示,這項試驗計畫堪稱全球史無前例。病患在治療期間將可依參與醫師的「處方」參觀蒙特婁美術館。醫師可開出多達50張處方,每張處方可容許兩名成人和兩名未成年人入館。

MFdC負責人巴弘(Nicole Parent)對媒體表示,至目前為止,有100名醫師報名參加這為期一年的計畫。這項計畫將於111日啟動。

巴弘指出,科學上已證明藝術有益健康,而從這次醫生踴躍參加人數顯示,醫師其實也具有感性與開放的心靈可迎接另類療法。

藝術療癒類似運動效果,可促進「令人感覺良好的」荷爾蒙分泌,有助改善病患各種情況,從慢性病痛到憂鬱、緊張、焦慮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