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9月,申請美國商務、旅遊和教育簽證的中國人較去年同期減少100,200人,比例下降13%。在美中貿易戰持續、甚至可能升級之際,美國強烈關注北京是否會將「遊客」當作武器。

「chinese tourist」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外出旅遊人數眾多,但北京政府近年屢將旅遊業當作懲罰他國的武器。去年南韓政府因執意佈署美國導彈防禦系統,遭北京以禁止中國旅行社組團前往韓國反擊,短短數月內,南韓旅遊業者損失近70億美元(新台幣約2167億元)。

報導表示,中國當局若下達旅遊禁令,將讓美國旅遊業蒙受其害,去年旅遊業為美國航空公司、旅館和旅遊業者帶來320億美元(新台幣約9910億元)收入,是美對中銷售飛機所得收入的兩倍。此措施也可能傷害美國大學,去年中國到美國留學人數高達35萬人,較外籍學生人數排名第2的印度多出約一倍。

報導提及,今年到美國旅遊、留學和商務旅行的中國人明顯減少,尚不是因為北京的直接禁令,而是7月時中國駐美大使館曾告誡「美國治安不佳」。未來,中國是否可能用旅遊當作貿易戰武器,一位不具名的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我們已經預期中國會多方嘗試,以促使我們退讓」、「中國不會成功,但我們也不希望他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