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慈善援助基金會」(CAF)公布2018「全球慈善捐款指數」(World Giving Index)報告,最有愛心的國家是印尼,去年的榜首緬甸則跌至第9名,台灣名列64位。

綜合外媒報導,這份榜單調查了全球146個國家、超過15萬人,受訪當下的過去一個月是否曾經幫助陌生人、捐助金錢或者從事志願工作,以衡量各國的慷慨程度。今年是第9次發布報告。

去年名列第2位的印尼今年首次奪下榜首,澳洲排第2名、紐西蘭第3名、美國第4名、愛爾蘭第5名,第6名至第10名依序是英國、新加坡、肯亞、緬甸、巴林。緬甸自2014年以來一直是世界最有愛心的國家,但今年跌落至第9名。CAF表示,難以否定羅興亞危機影響了緬甸的分數,但研究也顯示,緬甸從事志願工作人數下降。

台灣今年位居第64名,其中幫助陌生人位居第84名,捐款排在第47名,志工服務排在第75名。台灣去年總排名位居第52名。其他主要國家方面,加拿大15、德國22、香港30、伊拉克34、南非40、印度43、南韓60、義大利68、法國72、日本128。倒數3名依序是葉門、希臘和中國。

若看分項排行,回答曾經幫助陌生人比例最高的國家是利比亞,捐款方面得分最高的是緬甸,印尼是從事志願工作榜的冠軍。

CAF執行總裁約翰·盧(John Low)表示,今年報告顯示非洲的捐款持續增加,去年西方國家行善指數下降的情況似乎已經逆轉;「但我們應該擔心,捐款人數比例已連續2年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