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的科技公司薪資高、福利佳,受許多社會新鮮人嚮往,尤其是GoogleFacebook等大型企業,生產人手一支的iPhone的蘋果(Apple)公司也是許多人希望進入的大企業。

然而想進入蘋果工作並不容易,光是面試官在面試時提出的問題就十分困難,如「帝國大廈有多重」、「飛機機翼運作的原理為何」等,甚至直問「你聰明嗎?」,肯定會考倒一票面試者。

「apple interview」的圖片搜尋結果

進入蘋果公司工作前,還須接受面試官提出的千奇百怪問題,Business Insider》整理出蘋果面試官會問的50個問題,有些是非常專業的數學、理科問題,有些是看似簡單,卻難以回答的特殊問題,應徵每個職位會被問及的問題也都不同。

一般人絕對答不出的問題包括「你如何確定一個二元樹狀圖是左邊或右邊子樹的鏡像」、「請畫出iPhone的內部結構」、「如果你有兩顆雞蛋,想測試出從高空丟下雞蛋而不會打破的最高高度,該怎麼做?最理想的解決方法是」、「每天有多少個嬰兒出生」等。

其他還有一些看似簡單,其實很難回答的問題,如「敘述一個你覺得有趣的問題以及你如何解決它」、「請向八歲小孩解釋什麼是數據機/路由器,以及它們的功能」、「你是個有創意的人嗎?你能想到什麼是你認為有創意的,甚至還有直接詢問「你聰明嗎」的奇怪問題。

以下為《Business Insider》整理出的50個問題,括號內為應徵職位:

◎我們有一杯熱咖啡,還有剛從冰箱拿出來的一小罐冰牛奶,室內溫度介於這兩者。何時把牛奶加入咖啡,才能(用最快、最慢或介於中間的時間)得到最冰涼的咖啡?(產品設計工程師)

◎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有多重?(解決方案顧問)

◎你如何確定一個二元樹狀圖是左邊或右邊子樹的鏡像?(研究科學家)

◎你想成為哪位超級英雄?為什麼?(零售部門)

◎請向五歲小孩解釋什麼是RAM?(Apple Genius部門)

◎飛機機翼的運作原理為何?(首席系統工程師)

◎請畫出iPhone的內部結構。(硬體測試設計負責人)

◎請說出五種測量一輛汽車內有多少汽油的方法?(硬體工程師)

◎如果你有兩顆雞蛋,想測試出從高空丟下雞蛋而不會打破的最高高度,該怎麼做?最理想的解決方法是?(軟體工程師)

◎你如何拆解這支原子筆的成本?(全球供應鏈經理)

◎敘述一個你覺得有趣的問題以及你如何解決它?(軟體工程師)

◎請向八歲小孩解釋什麼是數據機/路由器,以及它們的功能?(居家專業顧問)

◎每天有多少個嬰兒出生?(全球供應鏈經理)

◎有100個硬幣平舖在桌上,每個硬幣都有正反兩面,其中10個正面向上、90個反面向上。不能靠視覺、觸覺或其他任何方式分辨哪一面向上,要怎麼把硬幣分成2堆,且每堆中正面朝上的硬幣數量恰好相同?(軟體工程師)

◎你如何測試你最喜歡的App?(軟體QA工程師)

◎有三個箱子,一箱只裝蘋果、一箱只有橘子,還有一箱兩種水果都有,這些箱子上的標籤都不正確,沒辦法靠標籤辨識箱中內容物。閉上眼睛打開其中一個箱子並拿出一個水果,只靠手中這個水果,你如何立刻正確標出所有箱子的內容物?(軟體QA工程師)

◎你正面對一位憤怒的顧客,為解決問題已等候20分鐘並引起騷動。她聲稱未來只會到Best Buy或微軟商店購買電腦。請化解這個情境。(零售專員)

◎一位男性顧客打電話來,抱怨他的舊電腦就像塊磚頭一樣,你會怎麼做?(居家專業顧問)

◎你聰明嗎?(建構工程師)

◎你曾經歷哪些失敗?你如何從中學習?(軟體經理)

◎你是否曾對管理者的決定抱持不同意見,你如何處理意見分歧?舉出一個實例,說明你如何調整分歧的部分和事情最終結果,以及那位管理者如今會如何形容你。(軟體工程師)

◎你把一杯水放在唱片轉盤上,並開始緩慢增加轉盤轉動速度。什麼事會首先發生----杯子掉落、杯子翻倒或杯中水濺出來?(機械工程師)

◎你人生中曾做過且感到格外驕傲的事是什麼?(軟體工程經理)

◎你是個有創意的人嗎?你能想到什麼是你認為有創意的?(軟體工程師)

◎請敘述一個謙虛的經驗。(零售專員)

◎解決顧客的問題或創造好的顧客體驗,哪個更重要?(居家專業顧問)

◎蘋果為何把公司名稱從Apple Computers Incorporated改成Apple Inc.?(零售專員)

◎你看上去相當積極正向,哪些事情會令你沮喪?(家庭技術專家)

◎請展現(用角色扮演的方式)你如何只透過聲音來向顧客傳達幫助他們的意願。(大學居家顧問)

◎是什麼促使你今天來到這裡?(軟體工程師)

◎假設有一個iTunes類型的App會持續下載大量圖像,隨著時間過去所下載圖像已變得過時,你將採取什麼策略來清除已經無用的圖像?(軟體工程師)

◎從混雜了公平硬幣(fair coin)和不公平硬幣(unfair coin)的罐子裡,取出一枚硬幣並拋擲三次,得到的結果分別是正面、正面和反面,這枚硬幣是公平硬幣或不公平硬幣的機率分別是?(首席分析師)

◎過去四年中,你最美好的一天和最糟糕的一天分別是哪天?(工程專案經理)

◎當你作為一位顧客走進Apple Store,你首先會注意到或感覺到什麼?(零售專員)

◎你為何想加入蘋果?如果蘋果聘用了你,你將錯失現有工作中的什麼?(軟體工程師)

◎你怎麼測試一台烤土司機?(軟體QA工程師)

◎如果你某天爬上一座山,隔天在相同的時間出發下山,在同一個時間你會身處同一個位置嗎?(技術負責人)

◎你是那種會因技術問題而前來店裡詢問的人嗎?(零售專員)

◎「62-63=1」:改變其中一1個元素(數字或運算元),使這個算式成立。(軟體開發測試工程師)

◎你最喜歡的冰淇淋口味是?(行政助理)

◎如何創建一個高效率供應鏈模型?(WW供應需求策畫)

◎請舉出一次你曾經傷害了朋友並如何解決的例子。(技術專員)

◎你如何為自己的同事策畫一次到北韓的滑翔翼之旅?(硬體測試設計負責人)

◎把iPhone推向新市場時,事前你會想先得到哪些數據資料?(財務部門)

◎你最喜歡的蘋果裝置是什麼?原因?(技術專員)

◎舉出一個你失敗的例子,完全失敗----無可挽救且無法從中學習的例子。(資深專案經理)

◎舉出一個你必須做得事比可能完成的事更多的經歷。(商店經理)

◎有兩個內部壓力相同的氣墊,其中一個氣墊高度是另一個的兩倍。解釋一下為何當你坐在高的氣墊上時,感覺下沉得比較多,以及你會繼續下沉多少?(機械設計工程師)

◎闡述一下簡化自行車輪胎時輪輻的應力?(機械工程師)

◎如果有人向你反映iPhoneWiFi不能用,你採取的第1個動作會是什麼?(AppleCare大學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