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保守派政府今天宣布,繼美國與多個歐洲國家之後,澳洲也將揚棄聯合國全球移民契約(The UN Global Compact for Migration)。

「The UN Global Compact for Migr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與內政部長以及外交部長發布聯合聲明說,採納這份契約「恐將鼓勵非法移民進入澳洲,翻轉…好不容易在對抗人蛇買賣方面取得的成果」。

莫里森一手策劃澳洲強硬的移民政策,把試圖搭船前來澳洲尋求庇護的移民,關押在太平洋偏遠島嶼上。

這項政策阻止原本熱絡的人蛇買賣。數以百計的人試圖搭船前來澳洲途中命喪大海。但也因為這項計畫,數百人被關押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與諾魯等小島多年,聯合國與人權組織痛批這是不人道的作法。

莫里森今天表示:「我們認為這項契約與我們已確立的政策相違,也不符合澳洲利益。」

18個月協商,聯合國全球移民契約7月間達成共識,預定下月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