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螢幕摔裂了,修復代價可能相當昂貴。據統計,美國智慧手機使用者去年共弄壞5,000萬個螢幕,幾乎每兩秒就有一支手機的螢幕損毀,用來更換的花費高達34億美元(新台幣1,060億元)。

智慧手機螢幕的修理費用相當昂貴。 美聯社

MarketWatch引用Square Trade的資料報導,美國去年每三名智慧手機使用者中便有兩人的手機受損,最常見的損壞是螢幕碎裂,比率達29%,其次是刮傷(27%),第三常見的問題是電池失效,比率為22%。造成手機損壞的原因,以摔落最高,達74%

SquareTrade副總裁暨全球創意總監Jason Siciliano說:「目前的智慧手機多採用全玻璃設計,外觀好看,卻禁不起摔,即使只是小小的裂痕或損傷,修理費用可能就要數百美元。」

許多消費者並未意識到修復手機的費用有多昂貴,約七成受訪者認為修復螢幕的代價低於150美元,但實際上,平均費用達170美元。如果是較昂貴的機種,例如蘋果iPhone Xs Max,螢幕修復費用高達329美元。

報導指出,科學家和蘋果、三星等製造商,都已致力開發更堅固耐摔的玻璃觸控螢幕。美國有些州也正在考慮「維修權」(right-to-repair)法規,保障消費者即使不在原廠修理手機,依然擁有保固權利,藉此降低手機維修成本。

至於螢幕以外問題的修復,代價更高,平均在249-599美元之間;然而,近八成的受訪者認為類修復的費用約在250美元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