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葬後的骨灰又可分成灑在大海的「海葬」、種在樹木或花叢下的「樹葬」、「花葬」等等,而專營「太空葬」的公司「極樂太空(Elysium Space)」,藉由SpaceX火箭將把100人的骨灰送上外太空。

據《CNN》報導,極樂太空表示,要把骨灰放在火箭上,親屬大約要支付2500美元(約新台幣7.7萬元)。這100人生前大多是退伍軍人和航太愛好者,還有部分是家屬希望能夠在星空中憑弔逝去的親人。

例如36歲的埃貝林(James Eberling)在2016年逝世時,遺願就是想要讓自己的骨灰送上外太空。母親貝弗利(Beverly)對此透露,兒子生前就熱愛火箭,經常去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拍攝火箭升空的照片,當她把兒子的骨灰交給極樂太空後,其實有些擔心這個任務會不會成功,還好現在即將就要完成埃貝林的遺願了。

這不是第一次有人類的骨灰被送到外太空上。1998年,天文學家舒梅克(Eugene Shoemaker)的一小瓶骨灰被放在月球表面。2012年,有320人的骨灰藉由火箭進入太空,包括《星艦迷航記》的演員詹姆斯·多漢(James Doohan)與水星7號太空人庫珀(Gordon Cooper)的骨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