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報導,卡達能源部長今宣布,將於20191月退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

卡達宣布退出OPEC,為本周OPEC會議投下震撼彈。法新社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預定本週四(6日)於維也納舉行會議,討論減產議題,務求穩定油價,不料在會議召開前3天,卡達突然宣布將退出OPEC,卡達能源部長 Saad Sherida Al-Kaabi今在多哈宣布,201911退出OPEC,將不再遵守OPEC的協議,聲稱這決定是考量到「技術和戰略」變革,不涉及政治動機,稱「卡達未來將重點放在天然氣量產,未來幾年的產量從年產7700萬噸提升至1.1億噸」。

卡達表示,退出OPEC目的是要專注於天然氣生產。卡達是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生產國,是OPEC11大產油國。

倫敦ICE期貨歐洲交易所2月布蘭特原油原油期貨漲4.6%,原本一度大漲5.3%62.60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1月交割的WTI原油漲4.6%,曾一度上漲2.92美元,至53.85美元桶,漲幅5.7%,為1123日以來盤中最高水平。合約上個月下跌22%

卡達國營石油企業也證實將退出OPEC;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和委內瑞拉等5國,在1960年成立OPEC,卡達隨即於1961年加入,是除創辦國外,第一個加入OPEC的國家,卡達退出後,OPEC14個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