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多數人來說,冬天丟雪球是一件極其正常的事,也是許多孩子的童年回憶。但在美國有座城市,孩童玩丟雪球卻是違法的,一名9歲男童得知此事後,決心做出改變,最後成功說服市議會,還給市內孩子自由打雪仗的權利。

綜合外媒報導,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賽佛倫斯市(Severance),一名9歲男童戴恩(Dane Best)在一次校外教學時,得知在市內丟雪球是違法的,因此他決定改變現況。

9歲男童戴恩得知丟雪球違法後,決心改變現行法律。圖片來源/CBS

賽佛倫斯市自1920年以來,嚴格禁止民眾向人、動物、樹木或財產丟擲石頭等投擲物,而雪球也在此範圍內。戴恩的母親布洛克(Brooke Best)表示,兒子當時回家後,對於此事非常投入,並跟她說「這些法律很愚蠢」。戴恩表示,「我問了媽媽是否可以要求市議會修法,她致電給市議會之後告訴我,我必須發表演講」。

於是,戴恩讓同學們寫信,並讓同學們在請願書上簽名,並向市議會提交文件,也順利進入聽證會的階段。外媒指出,雖然戴恩年僅9歲,在市長面前卻表現自信,直言「這項近100年歷史的法令,禁止投擲任何石頭或彈丸,包括雪球,這意味孩子們扔雪球都是違法的。我認為這項禁令早已過時」。

戴恩最終贏得市議會的支持,議員們一致投票同意修改這項法令,還給孩童打雪仗的權利。市長也給予戴恩一顆合法雪球,戴恩表示,弟弟將是他的第一個目標,他也會避免打破窗戶。

賽佛倫斯市市長唐(Don McLeod)表示,目前丟雪球已合法化,但仍禁止丟擲其他物品,並說「民主的優點在於它與年齡無關」。一名行政官員助理凱爾(Kyle Rietkerk)也指出,市內總是鼓勵孩子「你有權利可以改變法律」。

戴恩的父親德瑞克(Derrick Best)則說「無論這個改變有多小,我們都為他主動做出改變這點而感到驕傲」。而戴恩的父母也表示,戴恩開始關心市內的寵物政策,由於目前法令規定每個家庭只能養3隻寵物,而且只涵蓋貓跟狗。因此戴恩未來可能會提倡鬆綁該法令,以保護他非法飼養的豚鼠。

 

View image on TwitterView image on Twitter

 

Ashley Michels
 
@ReporterAshley
 
 

9yr old Dane Best is lobbying town council to change what he calls an “outdated law” banning snowballs from being thrown in Severance, CO #FOX31

 
146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