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新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於2日就職,馬上做出讓他國總統難以望其項背的創舉,那就是要將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出售,未來要出國時,可能與平民百姓一樣搭乘商用機。

綜合媒體報導,羅培茲歐布拉多剛上任便有大動作,要出售總統專機「Boeing 787-8 Dreamliner TP-01」,並將收入用於幫助國內較為貧窮的社區。其實賣飛機的構想早已在他腦中醞釀,羅培茲歐布拉9月搭機時就表示自己不會搭乘總統專機,「當我們國家的貧窮情形如此嚴重,我卻登上如此奢華的飛機,這樣的行為令我感到尷尬、羞愧。」

羅培茲歐布拉如今實現自己的承諾,就職僅一天便搭乘商用機到墨西哥維拉克魯茲,他的專機則飛到美國南加州後勤機場待價而沽。這架專機201211月由墨西哥政府花費2.18億美元採購,且要到2016年才能啟用,引發外界論戰。墨西哥財政部秘書表示,從現在開始,專機的出售、使用及其必要的資訊將向外界公布,官方還計畫出售約60架飛機與70架直升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