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米蘭雖享有時尚之都之美譽,卻飽受汙染所苦,為了一改灰濛濛的城市色調,政府決定進行大刀闊斧的植樹計畫,預計於2030年前種植300萬株樹木。

米蘭垂直森林住宅(圖/美聯社)

《美聯社》報導,矗立在加里波底(Garibaldi)車站的一幢「垂直森林住宅」,就是為了淨化空氣所推出的一項建案。由建築師Stefano Boeri打造的這座大廈,覆滿大量植被,可吸收二氧化碳與PM10懸浮微粒,更兼具遮陽與調節溫度之功能。

正在波蘭舉行的氣候會議,疾呼各國致力減碳,世界經濟論壇(WEF)也將擴大植栽列為最重要的城市倡議之一,強調一個個小規模的種樹活動,都能對都市帶來不容小覷的影響,有助降溫、打造舒適的微氣候(microclimate),並減少空汙危害。

官員預估,這項植樹計畫,將使米蘭大都會地區樹木數量增加3成,每年能多吸收500萬噸二氧化碳,十年內減少3,000噸的PM10懸浮微粒,並有助米蘭市降溫攝氏2度。目前米蘭綠色植被僅佔7%2030年可望達到1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