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消費市場龐大,山寨品牌消息也時有所聞,先前就曾出現,同樣都賣家居產品,裝潢風格類似,僅有英文名稱不同的業者狀告無印良品(MUJI),結果法院判決仿冒者勝訴,日本無印良品還得要賠款,讓人吃驚。

1210日三星手機於中國舉辦新品直播大會,在這場與媒體、消費者溝通的活動中,三星集團中國方的主持人,除了曝光了新款手機之外,還同時宣布了新任亞洲區品牌代言人,但最讓潮牌迷與時尚迷關注的是,在同場會議裡,還揭曉了三星未來要跨界聯名的流行品牌。也就是來自美國紐約叱吒街頭流行二十多年的殿堂級潮牌Supreme,讓現場以及在觀看直播的人都相當訝異,無一是個爆炸性的新聞。爾後,三星更表示與Supreme達成戰略性合作,會共同開發一系列的聯名產品,呈現雙品牌優勢。

然而,主持人接下來邀請了自稱是 Supreme 官方代表的佟姓與李姓男子登台,還表明是首次在中國與消費者公開見面,並說明未來合作的方向。首先是在2019年會於各大城市開設專賣店、以及進駐知名電商成立品牌線上旗艦店,還會在北京的三里屯區打造一座高約7層樓的「大中華區實體旗艦店」。除此之外,Supreme還會與三星一同參與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的大秀,也特別針對中國市場打造一系列具有文化特色的服飾。每一項舉措都讓熟悉Supreme的粉絲感到意外,從未見品牌如此的張揚與高調,而且官方代表還是一口地道京片子的中國人,一切都啟人疑竇。

因此,網友便紛紛向正版Supreme 詢問相關訊息的正確性,而品牌也在官方instagram帳號的限時動態做出回應(原文如下)「Supreme is not working with samsung, opening a flagship location in Beijing or participating in a Mercedes-Benz runway show. These Claims are blatantly false and propagated by a countfeit organization.Supreme不會與三星合作,也沒打算在北京開旗艦店,更不會有所謂的上海大秀。這一切的訊息都是由山寨品牌所假冒並傳播的)」。

Supreme 正式打臉後,根據外媒報導,三星大中華區資深數位行銷經理還是堅稱,他們合作的對象是義大利品牌的 Supreme、而非眾人熟悉來自美國紐約的Supreme。因為美國Supreme在大中華區並沒有獲得銷售的許可,可是義大利的Supreme則是拿到了日本以外的亞太市場授權與產品銷售的權力。即使聲明如此,但多數人都能看出這又是另一樁山寨品牌意圖取代正版的案例,至於三星為何會誤信、以及該如何結束這場鬧劇,大家都在等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