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投資家、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為年輕人提供了一個竅門:提高自己的寫作和談話能力。

近日一段有關巴菲特的視頻被發布到LinkedIn上, 該視頻是由多倫多創業公司Voiceflow的聯合創始人胡德(Michael Hood)發布的。胡德確認,最近他和巴菲特一起前往加拿大星光大道參加Inductee Gala晚會。

CNBC披露,現年22歲的胡德當天「護送」巴菲特,「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他說。

胡德在視頻中問巴菲特,「(成功的)竅門是什麼?如果您對2122歲剛畢業的年輕人提議,您會給他們什麼建議?」

巴菲特在視頻中表示,「一個簡單的方法,讓你身價增50%,那就是磨練你的書面和口頭的溝通技巧。」

「如果你無法溝通,就像在黑暗中對一個女孩拋媚眼,那是沒用的, 你可以擁有世界上所有的能力,但你必須能夠表達出來。」巴菲特說,「表達就是溝通(能力)。」根據福布斯的記錄,巴菲特目前身價860億美元。

事實上,巴菲特當初克服困難,學會了跟他人溝通。巴菲特在2009年的BBC採訪視頻中說:「我在高中和大學時,對公開演講感到恐懼。」「我做不到(演講),會出現各種窘態。」

在他年輕的時候,巴菲特在卡內基(Dale Carnegie)學習演講,這是作家Dale Carnegie創立的組織,專門對人們進行工作場所的技能培訓。

「我其實在辦公室(實踐中)獲得了畢業證,但我沒有大學畢業證書、沒有研究生畢業證書,可我在那裡獲得了卡內基文憑,而它改變了我的生活。」巴菲特在視頻中說。

正是這個決定提高自己表達能力的課程,改善了巴菲特的生活,他告訴胡德,「要對自己進行投資。」

億萬富翁企業家理查‧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同意,能夠有效溝通對成功至關重要。

「今天,如果你想成為一名企業家,你也必須成為一名會講故事者」,這位英國商人在2016年的博文中表示,「當然,如果你的產品或想法是垃圾,那麼再會講故事也沒用。但是(光有產品)是不行的,你必須明白如何讓人們了解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