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將成立太空部門,沙爾曼國王任命62歲的兒子蘇爾坦親王領導該部門。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蘇爾坦親王1985年時是全球首位阿拉伯和穆斯林太空人,協助阿拉伯衛星通信組織和美國太空總署部署一顆衛星。這項人事任命案是在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10月在伊斯坦堡沙國領事館遇害以來,第一波主要的領導階層人事改組。

暗殺後數周,德國停止對沙國的軍售,法國、加拿大、德國和美國針對沙國菁英實施制裁。太空部門是沙國經濟多元化發展計畫的一環。除石油輸出以外,沙烏地阿拉伯這個波灣國家正設法華麗變身成為科技和研發重鎮。

「蘇爾坦親王&太空」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7年,沙國為凸顯他們在機器人領域的投資,頒發公民證書給機器人蘇菲亞,成功吸引媒體注意。

沙國王儲穆罕默德已透過英國億萬富翁創業家布蘭森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宇宙飛船公司(The Spaceship Company)和維珍天體軌道公司(Virgin Orbit),對太空探險投資超過10億美元(約台幣310.55億元)。

至於蘇爾坦親王要如何領導新的太空部門,沙爾曼國王未提供任何具體細節。

沙國參與中國的嫦娥探月計畫,最近發射兩枚自製空中觀測衛星。另沙國已有一批通訊衛星,並正在製做愈來愈精密的地球觀測衛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