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全球在元旦迎接近40萬名新生兒,這些新生兒有1/4誕生在南亞,其中又以印度的新生兒最多,達69944名,占全球元旦新生兒的18%

「newborn baby hospital」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這份預估報告,印度在元旦誕生69,944名新生兒,其次是中國有44,940名新生兒誕生,第3到第5名到依序是奈及利亞(25,685名)、巴基斯坦(15,112名)和印尼(13,256名)。報告說,世界各地估計在元旦有395072名嬰兒誕生,印度就占了18%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印度代表哈克(Yasmin Ali Haque)談話說,許多新生兒因為併發症無法存活一年甚至一天,今年元旦,必須解決和拯救因分娩或生產感染而引發併發症的新生兒生命。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統計,2017年,全球約有100萬名新生兒死於誕生當天,有250萬名新生兒在誕生後的一個月內死亡。

不過,印度過去幾年降低了嬰兒死亡率,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資料,印度2017年有80.2萬名嬰兒和兒童死亡,其中新生兒的死亡人數為60.5萬。

資料顯示,印度嬰幼兒死亡人數持續下降,2017年已降至5年來最低水準。不過,哈克認為,降低新生兒死亡率在印度仍是一項挑戰。

印度專家指出,許多新生兒死亡可透過父母與嬰兒的皮膚接觸,透過藥物治療和必需品補充營養,與訓練良好衛生人員、完善的衛生設施等來避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