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除了強調「國家統一」外,更要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還一度聲稱「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爆炸性的發言立刻引發轟動,對此《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在臉書發出一張漫畫,疑似藉機諷刺中國的野心。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貼出社論漫畫家凱勞(Kevin Kallaugher)的作品,以一張漫畫諷刺中國的野心。圖中可見習近平騎著巨龍,對著象徵台灣的小龍說,「加入我們(中國),你們就可以享受跟香港一樣的自由(Join us and you will be granted the same freedom that Hong Kong currently enjoys...)」。另一邊,巨龍的左手卻抓著一隻疑似代表香港的小龍,只見手中的小龍動彈不得、不斷掙扎的模樣。

諷刺意味濃厚的漫畫立刻引發各國網友討論,許多台灣人也紛紛留言表示意見,「我們從未加入中國」、「對一個真正的台灣人而言,就是一個中國,一個台灣」、「身為台灣人,我早已不相信習近平說的話了」,也有網友認為圖中還需增加兩隻龍,「應該把西藏也加進漫畫裡」、「還要再加上新疆跟西藏啊」,但也有人對這張圖感到反感,「西方總愛把中國妖魔化,老習慣都不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