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五年來,英國夜店的市場規模減少約2億英鎊(約台幣77.5億元),不少夜店更於2018年面臨關門大吉,因為許多夜店常客尋找新的樂趣,選擇離開舞池。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各地夜店紛紛宣布結束營業,因為民眾已從強勁的重低音音樂轉向其他娛樂活動,包括室內高爾夫球、跳彈簧床。

英國各地夜店紛紛宣布結束營業,因為民眾已漸漸轉向其他娛樂活動。美聯社

新型態的夜生活像是享用美食、玩遊戲甚至運動,正取代舊時DJ混音的跳舞享樂主義。企業家布里登(Adam Breeden)積極導入新主題,包含基於飛鏢、乒乓球和高爾夫球和賓果遊戲等概念。他表示,他正部分迎合那些擁有「赤子之心」的成年人。布里登說,許多人選擇晚上出去玩遊戲,而非享受所謂很酷的熱舞音樂,表明年輕一代有信心追求真正想要的事務。

利茲公司(Mint in Leeds)活動經理佛賽斯(Stuart Forsyth)表示,「現代的孩子比90年代更有財務和健康意識」,「我知道很多孩子會去健身房而非熬夜整晚」。夜店Venus老闆康納(Dave Connor)說:「坦白說,我認為現在夜店已走向滅絕,過去幾年內,它們持續以驚人速度倒閉。」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Mintel去年數據,截至去年9月,11%的成年人至少每月去一次夜店,比兩年前的15%還低。據估計,2013年以來,夜店的市場規模減少17%另一家研究公司IbisWorld表示,市場每年萎縮近6%,其中25%的夜店在過去10年間倒閉。

夜店營運商表示,嚴格的許可條件,使業者經營更困難。學生之夜也在減少,不少夜店常客可能參加更少但更重要的活動。

此外,嘉年華會、約會網站和社交平台風行,已經破壞夜店的一項獨特賣點:尋找戀情的機會。布里登解釋說:「如果你想出去認識一個女孩,你會喝到爛醉。但由於現在人們已經在網路上頻繁互動,不再需要去夜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