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稍早蘋果公司示警,中國經濟疲軟將導致iPhone銷量無法達標,高盛預判,根據中國經濟的疑慮,美國咖啡巨擘星巴克(Starbucks)可能淪為下一位苦主,因此下砍星巴克股票評級與目標價。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高盛11日對星巴克的股票評級從「買進」降至「中立」,股票目標價從75美元下修至68美元。星巴克11日收盤報63.73美元。

星巴克可能步蘋果後塵。路透

高盛表示,在2014年末將星巴克納入「買進」名單以來,星巴克的報酬率是美股標普500指數的兩倍,現在是讓一些獲利落袋為安的好時機。星巴克預定24日發布財報。星巴克在中國有3,600家門市,並力拚未來四年家數成長一倍。

分析師霍爾特霍斯表示:「近日蘋果的聲明提到貿易問題與宏觀經濟,去年11月麥當勞承認中國的趨勢轉疲,高盛宏觀團隊也預料中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持續放緩,消費是原因之一。」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國3月將把今年GDP成長目標下修至6-6.5%,低於去年的「約6.5%」。在面臨美中關稅戰和國內需求降溫的局勢下,北京可能會提出更多貨幣與財政措施。

雖然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似乎進展順利,但在達成正式協議前,投資人仍抱持謹慎態度。儘管貿易戰對在華經營美國品牌造成何種直接衝擊仍不明朗,但許多華爾街分析師認為,蘋果正面臨一些中國消費者的「非正式抵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