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329日英國脫離歐盟的大限將至,市面上出現一款「脫歐救生包」,價值295英鎊(約台幣11700元)救生包內有足夠30天食用的冷凍乾燥糧食、濾水器和火種。

英國廠商推出「脫歐救生包」,售價約台幣1.2萬元。取自英國急難存糧公司官網

61歲的Linda Mayor說,她擔心脫歐後的幾個月可能出現「混亂」,因此她買了一個救生包,她之前已儲藏了罐頭食品和衛生紙。

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沒有必要囤積任何日常用品。

網路上也出現一些脫歐討論群組,超過3500人加入臉書的「48%末日生存者」群組,討論「脫歐後的求生法則」。

Mumsnet網站上的「脫歐求生」網頁已有超過250則留言,表示他們打算囤積所有物品,從藥品、衛生紙、尿布,到染髮劑和香菸,應有盡有。

渡輪公司Stena去年10月警告,無協議脫歐可能影響食品供給;冷藏公司Wild Water則表示,製造商囤積產品,該公司已無冷藏空間。

英國急難存糧公司的布拉克表示,公司上月推出「脫歐救生包」後,已賣出600個。他說:「救生包內有60份主食和48份肉類食品,一個濾水器和火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