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到來,除了家裡除舊佈新以外,面對自己的生活是否也想要改造一番?你是否總是年初訂定目標,但到年末卻發現一事無成?因此,商業新聞媒體《Business Insider》提出了幾項建議,幫助你徹底執行「新年新希望」,不再半途而廢!

「new years resolu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1.「新年新希望」是給真正想改變的人

耶魯大學心理學教授約翰巴格指出,若這個新希望對當事人來說非常重要,那麼即便在沒有第三者監督之下,他們仍會想改變並堅持下去。哈佛醫學院的研究人員也表示,自我激勵、強烈動機與積極思考是帶出長期改變的不二法則。

2. 給「新年新希望」一個月的時間

確立一個新習慣前,我們必須先學習如何操作,掌握其中訣竅,久而久之,我們就能下意識地去執行這些我們「刻意」養成的習慣。因此,持之以恆非常的重要

研究指出,養成一個習慣可能只需要18天,或是要長達254天才能完成。但約翰巴格說道,一個月是嘗試新希望很好的衡量標準。因為,如果你這個月徹底執行新希望,但卻不甚滿意時,你可以在第二個月時放棄它。不過在這之前最重要的是,你願意給每個新希望一個不斷努力的機會。

3. 用「好」的代替壞的

你的新年新希望是想要戒掉抽菸、酗酒…等等的壞習慣嗎?那麼你應該要用更有效率的方法,那就是用「好習慣」替代「壞習慣」。約翰巴格表示,當他決定戒掉酗酒這個壞習慣時,他沒有靠意志力面對「戒斷症狀」,而是在喝酒癮頭又蠢蠢欲動時吃棒棒糖,讓嘴巴透過甜甜的滋味得到一番紓解。

最後約翰巴格強調,如果真的想要徹底執行新年新希望,一定要有「為自己而做」的信念,這樣才可以有所堅持。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凡事上都能經歷突破,看到更高更美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