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決定用「以毒攻毒」的方式來解救一名甲醇中毒的48歲男子,越南的這名男子被檢測出體內血液甲醇含量超過正常值的1,119倍,醫生讓這男子在一天內灌下15罐啤酒,以緩和肝臟處理甲醇的速度,並成功救回他的性命。

根據「鏡報」(The Mirror)報導,這名越南廣治省(Quang Tri48歲男子阮文日(Nguyen Van Nhat)在一場派對中突然昏迷不醒,送到醫院後被檢測出體內血液甲醇含量超過正常值的1,119倍,醫生研判他可能因喝了摻了工業酒精的假酒而面臨死亡危機,為了挽救他的生命,決定立即灌入3罐(約一公升)啤酒來減緩他的肝臟代謝甲醇的速度。接著每隔一小時再灌一罐,就這樣在一天內幫病患總共灌了15罐啤酒,最後這名男子終於清醒過來。

一名工業酒精中毒的越南籍男子,被醫生在一天內灌入15罐啤酒後,成功救回他的性命。...

醫生解釋,由於製作假酒用的工業酒精中含有甲醇和乙醇,而肝臟會先分解乙醇,讓患者灌入啤酒就是要減緩他肝臟處理甲醇的速度,一旦體內的甲醇氧化成甲醛,甲醛會產生甲酸,嚴重者恐會導致患者失明和腎衰竭,所以醫生每小時要灌入患者一罐啤酒,也是要延長洗腎的時間,讓他體內的甲醇能完全排出。

這名瀕臨死亡邊緣的越南男子在住院3個星期後,終於平安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