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歐洲市場深耕10多年,紐約時報報導,這家中國企業以巧妙地遊說、承諾就業並進行研究投資來取悅歐洲國家。不過,歐洲現在對華為的態度產生轉變,背後是對中國的不信任。

「huawei in european market」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導舉了數個華為取悅歐洲政府的例子。在英國,華為成立了一個由石油巨頭英國石油公司(BP)前首席執行長布朗(John Browne)領導的特別公司董事會,向包括劍橋大學在內的學校捐款;為政治領導人舉辦宴會;並贊助查爾斯王子創立的王子信託(Prince'sTrust)等知名慈善機構。

在德國,華為創辦機構以研究新的創新產業和贊助活動,包括執政的德國基督教民主黨(CDU)最近的大會。

儘管華為苦心經營歐洲市場,但在美國開始限制使用中國技術後,德國、法國和捷克的官員也正在考慮限制華為參與被稱為5G的下一代無線網路建設。

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總部已對使用中國網路技術提出警告。包括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在內的歐洲營運商正在重新評估他們對華為的使用。先前,牛津大學宣布將暫停接受來自華為的捐款和獎學金。

愛沙尼亞外交官克拉(Heli Tiirmaa-Klaar)曾和歐美官員討論華為在網路安全方面的問題,她表示,歐洲對華為的轉變是因為懷疑中國,而不是這家公司的具體行為。

克拉特別提到中國的駭客攻擊和盜竊行業機密的歷史,以及中國在人權和網路審查上的糟糕紀錄;她還認為,中國網路安全法規也可能要求網路營運商「保衛國家安全利益」。而且,中國沒有意願在網路空間遵循國際法這方面展開合作。

隨著批評聲高漲,華為不斷會見客戶與政府官員,以緩解各方的擔憂,還允許德國官員檢查其工程和代碼。在2月的巴塞隆納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上,華為計畫公布新手機,並介紹5G計畫最新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