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走進西方國家大城市裡的高檔超市,不難發現許多業者都為素食闢有專區。於是,給人一種「草食動物」正在增加的印象,然而事實可能不是這樣。

《經濟學人》引用調查,來說明歐美素食人口或許並沒有提升。它說,研究顯示當今完全不吃肉的歐洲人不到10%;蓋洛普的調查則是發現,美國的成人當中,只有5%是素食者,且這個數字20年來,幾乎沒什麼變動。所以,在歐美,素食可能偶而為之,但還沒能成為全面的飲食型態。

歐美雞肉消耗量近30年增加了七成。 美聯社

雖然歐美人大口吃肉的習性難改,但吃肉的愛好卻有很顯著的變化。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資料發現,富裕國家民眾從1990年到現在,每人吃雞肉的數量成長了70%

主要原因是牛肉這類紅肉飽合脂肪太高,會增加罹患心臟病風險;後來又有紅肉容易導致大腸癌的證據,讓歐美人士為保健康,改吃雞肉。另外,多年來雞肉變得更便宜,也讓民眾多吃雞肉。1960年時,450公克的雞肉是同重量牛肉價格的一半;現在降到三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